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

.那架老鋼琴.


趁著午後無法出門的一陣雷雨
我倒下
緩慢的進入大腦的深處

耳朵裡進入的是悠然的協奏曲
跟著進入的是那年夏天獨自與鋼琴獨奏的我 的雙手
每一個音符好像悄然的拉著我的指頭
彈,點,寫,跳躍

我笑了,帶點淚

我彷彿回到那架老鋼琴前
一邊抱怨琴太老音色差
一邊享受著它給我最大最純粹的 安全感


回憶的幸福,跟幸福的回憶
似乎是完全的兩回事

回憶的幸福,跟你選擇回憶的方式有關
幸福的回憶,就是那造成你現在正在回憶的 那個當下

羅曼.羅蘭:「即使一動不動,時間也在替我們移動;
而日子的消逝,就是帶走我們希望保留的幻想。」

就算是把守著時間的鐘人,他也無法為自己把時間停下來
始終是老老實實的,步履蹣跚的規律日出、日落
在人類的生命,披上想念、回憶與即將的未來..

當我們抬頭抑望星星的時候,也許星星也在看著我們
那個跨越時空的對話,在某種程度上,或許是可以聽見的
因為我們把想念也一起掛在這片星空了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